科大新闻

【持续发力“服务年”】太华路校区锅炉按期点火运行 供暖系统更新改造成功

2018-12-04 09:19 文、图/资产公司 王国 点击:[]

编者按:2018年是学校“服务年”启动之年,全校师生员工秉持以“服务年”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目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树立“人人都是服务者,人人都是被服务者”的理念,将追赶超越的热情化作脚踏实地的务实行动,持续浓厚“机关服务院系、院系服务师生、师生服务社会”的氛围。

11月14日,今冬供暖前的最后一天,早上8时太华路校区锅炉房依然人声鼎沸,采暖锅炉更新改造、正式点火运行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热力公司、天然气公司、锅炉生产厂以及资产经营公司工作人员都在现场协调设备调试。经过8个多小时紧张有序检测调试,两台新锅炉于下午5:30分顺利点火,标志着我校太华路校区供暖系统升级改造成功。

太华路校区原有2台常压燃气采暖锅炉,自2005年安装使用已达十三年之久,设备老化,机头、炉体故障频发,锅炉配套设备经常出现断路、短路,甚至无法点火启动,燃烧不充分导致氮氧化物排放严重超标。根据《西安市2018年“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工作实施方案》及未央区铁腕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未铁腕治霾办发[2018]200号),使用燃气锅炉的各单位要对燃气锅炉进行低氮改造,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必须低于30毫克每立方米。为积极响应政府铁腕治霾号召,保证太华路校区冬季正常供暖,学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经7月13日校长办公会及7月20日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太华路校区锅炉供暖系统更新改造,实行市政集中供暖。

18F7A

由于西安市供暖改造项目有200多个,经校领导协调,资产经营公司与热力公司积极沟通,施工改造工程自从10月初展开以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相关单位部门的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至凌晨2-3点,先后拆除燃气管道、凿墙开洞拆除旧锅炉、安装2台新型燃气锅炉、铺设燃气管道和水循环系统,终于抢在供暖前完成锅炉改造工作。施工期间校领导多次过问工程进展,亲自协调相关工作,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及太华路校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为工程顺利完工提供有力支持。11月30日下午,副校长黄剑锋深入太华路校区锅炉房及教职工家中了解供暖情况。时至今日锅炉运行供暖已近两周,热力公司还在调整各项数据参数,不断提高供暖质量,争取让用户满意。

太华路校区供暖系统更新改造是资产公司2018年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惠及太华路校区职工的一项民生工程。新供暖系统正式运行为太华路校区职工温暖越冬提供了保障,也为太华路校区的稳定和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核稿:史增瑜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李苗)

上一条:我校广播台学生获第二届陕西高校“三秦青年说”演讲比赛亚军 下一条:【紧抓“三个坚定不移”】保障系统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入选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样板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