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陕西科技大学-咸阳陶瓷设计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接受省教育厅考核

2018-11-27 09:05 文/材料学院 林营 图/任萍 点击:[]

11月21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陕西科技大学-咸阳陶瓷设计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进行了绩效考核实地考察。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媛、空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蔡志华、考察小组秘书杨佳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伍媛婷、咸阳陶瓷设计研究院科研经营管理部主任刘纯等参加了此次考察会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营副教授根据考核要求就我校与咸阳陶瓷设计研究院近几年“双方科研合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联合培养研究生及成果”、“制度建设和基本保障”三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认真听取了工作站建设情况基础上,查阅了工作站建设计划、导师配备和指导纪录、经费投入、机构设置、制度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等方面有关的档案资料,并就研究生进站数量、联合培养流程、培养质量保证措施等进行了解和质询,伍媛婷和刘纯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作答。专家组同时考察了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的科研平台、实验设备等硬件设施和条件。

在意见反馈阶段,杨媛作为专家组组长对我校与咸阳陶瓷设计研究院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建设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蔡志华对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赞赏。专家组还围绕联合培养制度建设、联合培养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陕西科技大学-咸阳陶瓷设计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获批于2014年,是首批17家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之一,也是当年进站高校中唯一以“材料科学与工程”设站的学科。“陕西科技大学-咸阳陶瓷设计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的设立给研究生提供了各种可能的锻炼机会,为研究生施展自己才华、在实践中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探索研究生培养新模式提供了有力支撑,对提高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核稿:杨辉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韩丹 )

上一条:我校加入“一带一路”高校食品教育科技联盟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民族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