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部署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试点党员积分制工作

【紧抓“三个坚定不移”】食品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建设专题工作会

2018-11-26 14:32 文/食品学院 韩万友 图/苗森林 点击:[]

编者按:学校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是一场“耐力赛”。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明确指出,要打赢这场攻坚战,要继续坚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进“干部年轻化”建设和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等“三个坚定不移”。宣传部现推出【紧抓“三个坚定不移”】专栏,展示全校各单位“三个坚定不移”扎实推进的有力步伐和成绩,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鼓舞全校师生员工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篇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有关部署和校党委书记姚书志近期参加三个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时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提升组织力,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于11月19日下午召开基层党支部建设专题工作会,安排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试点党员积分制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组织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大学生党务中心负责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訾荣禄主持。

此前,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教师党支部书记、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工作三个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落实工作。

19B93

会上,訾荣禄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传达了校党委召开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座谈会有关内容;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孙敏传达了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有关内容。省委教育工委批准设立的我校首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生工系党支部书记龚国利围绕“七个有力”汇报了生工系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

訾荣禄指出,加强支部建设是组织体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提升基层组织力的关键举措,要着力在围绕落实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作用上找突破、见实效。他指出,一是学院将进一步优化支部设置,配强支部班子。要与学院科研团队建设同步推进在科研团队上建支部工作,按照“双带头人”标准配备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培训,提升支部班子履职能力。二是紧密围绕即将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精神和“七个有力”的要求,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切实发挥好“两个作用”。要围绕学科评估补短板,博士点申报强支撑,管理服务提效能,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党员积分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大学生党务工作中心负责学生围绕学院党支部建设,进行汇报交流,分享工作做法,提出工作中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

(核稿:訾荣禄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李苗)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四届民族文化节 下一条:长江学者于伟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