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举办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

2018-11-21 18:56 文、图/统战部 点击:[]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了更好铭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凝聚携手前进更大力量,11月16日至17日,我校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举办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各民主党派主委(负责人)、副主委、中青年骨干,无党派人士,专职统战干部等15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现场教学、实地参观、集体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培训效果。在全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重庆特园),大家满怀深情地重温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难忘历史,缅怀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历史,接受了一堂难得的各民主党派历史和多党合作历史教育课;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训学员重温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在恶劣的政治环境下贯彻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创造性开展统战工作的历史事迹,明晰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创立和实践的过程;在红色教育基地--渣滓洞、白公馆,参训学员肃穆参观,共同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大家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更是一次灵魂的拷问。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爱国统一战线的职能定位、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以及民主党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性质等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热情,进一步坚定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越性的理解。大家表示,让老一辈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彰显新时代价值最好的方式,就是铭记光辉历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就是要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职责,不断加强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各自党派和团体的优势和特色,为实现学校奠基、复兴、腾飞“三步走”发展战略努力奋斗,为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核稿:陈援 编辑:史倩云 学生编辑:张文姝)

上一条:邢台学院副校长蔡振禹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组织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