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举办陕西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坊暨信息化2.0时代混合式教学交流研讨会

2018-11-02 11:44 文、图/教务处 龚永践 陈晓暾 点击:[]

为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10月30日全天,我校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陕西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坊暨信息化2.0时代混合式教学交流研讨会”。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和西安医学院3所高校60余名致力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老师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芳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报告会和工作坊两个部分。在上午的报告会上,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首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华南农业大学蒋爱民教授做了关于“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认证于混合教学应用”的主题报告。蒋爱民主要从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建设、课程的应用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和分析,并以其主持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畜产食品工艺学”的建设历程及教学应用为例,分享了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模式的实施及应用经验,着重分析了混合式教学模式、基于移动教学平台的课程建设与教学应用,在转变课程教学方式、提高学生学习效果和提升课程教学质量的重要支撑作用。接着,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的吉涛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开展混合式教学的案例。

 

 

下午开展的工作坊,由超星集团课程总监孔鑫凯为老师们解读了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政策,结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运营案例,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的推进策略,并带领老师们利用学习通和泛雅平台进行课程建设、开展混合式教学的实操演练。

举办此次会议,有助于老师们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更加注重学生形成性评价、强化对学习过程考核。同时也为学校在线课程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思路,有利于学校进一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核稿:费贵强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陈佳丽)

上一条:陕西省教学名师高胜利教授作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下一条:未央“纳米与环境”高端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