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机关党委纪委监察、组织部支部党员共赴铜川开展实践教育

2018-10-31 09:05 文/校纪委(监察处)靳凯 图/组织部 吕文华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的重要意义,加强党员党性锻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机关党委纪委监察支部、组织部支部于10月27日联合赴铜川市印台区惠家沟郭秀明教育基地、王石凹村陕西科技大学党员教育基地、陈炉古镇陕西科技大学社会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教育,并慰问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校纪委书记王树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教育实践活动。

在惠家沟村,支部党员实地参观了郭秀明同志故居和纪念馆。郭秀明同志为了改变惠家沟村贫穷落后面貌,毅然舍小家顾大家,扎根基层、苦干实干,鞠躬尽瘁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朴素的人民情怀。在郭秀明纪念馆前,面对党旗,支部党员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在王石凹村党员教育基地,驻村干部姜兴健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驻王石凹村扶贫工作成就展”有关情况。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王石凹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治理、村容村貌转变等方面实质性的改变和提升,是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村干部的艰辛付出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取得的成果,体现了科大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扎根西部、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

全体党员还实地走访了陈炉古镇我校挂牌“社会实践基地”的两家耀瓷生产企业。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对先进人物事迹、扶贫工作业绩等深入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励党员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更好地服务学校的改革发展。

(核稿:王东 编辑:刘倩)

上一条:【持续发力“服务年】设艺学院学工队伍持续做好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提升 下一条:历经75小时奋战我校5栋住宅楼供电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