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Natalie Stingelin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18-10-17 14:10 文、图/科技处、轻工学院 姜慧娥、杜敏 点击:[]

10月13日下午,应我校科技处、前沿院及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材料系有机功能材料Natalie Stingelin教授来访我校,为我校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做了精彩的前沿科学报告。我校刘汉斌老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Natalie Stingelin教授报告的题目是“绿色世界的冷光子塑料”,主要介绍了一种新的智能光子和电子塑料,它具有与普通塑料相同的轻质、柔软的特点,但可以控制光流,有助于光能器件的能量(光)收集,或从发光二极管发出光耦合,可用于抑制太阳能电池光热效应,避免电池性能衰减,也可作为汽车和建筑物的保温材料。Natalie Stingelin教授的报告引起了现场老师和同学的极大兴趣,很好地开阔了大家的眼界,使大家在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应用研究方面又受到了新的启发。报告最后,Natalie Stingelin教授就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详尽的解答。

新闻小贴士:

Natalie Stingelin,教授,现为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有机功能材料中心教授(fullprofessor),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副主编。2001年博士毕业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先后在英国剑桥大学卡文迪什实验室、荷兰埃因霍温飞利浦研究实验室、苏黎世理工大学及德国弗莱堡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从事科学研究。近年来致力于功能有机半导体材料方面的研究,包括有机电子学、多功能有机/无机杂化体系、智能有机光学系统及生物电子学。先后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J. Am. Chem. Soc.和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70多篇。

(核稿:张素风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王妮)

上一条:【持续发力服务年】让少数民族预科生成为一抹靓丽的科大风景线 下一条:我校设计学学科举行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