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承办2018年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审会

2018-09-26 11:16 文/教务处 龚永践 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9月21日,“2018年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审工作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优秀教材评审工作由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我校承办。会议分为评前会和评审会两个阶段。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高教局副局长刘建林,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及42位评审专家出席了评前会,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海宁主持。

评前会上,姚书志代表学校对教育厅领导和全省各高校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表示教育厅选择在我校举办2018年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审工作会,不仅是对学校工作的鞭策和鼓励,更是我校向各位专家深入学习的良好机会,希望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架起学校与关各位专家交流的桥梁,并衷心祝愿本次评审会议圆满成功。

刘建林发表讲话。他代表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高教局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本次评审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充分认识优秀教材评审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要把教材的思想性摆在首位,坚持正确的思想导向和政治方向,遵循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观点;第三、要注重教材的实际应用及其应用的效果。同时向评审专家提出四个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二要公平公正,三要坚持标准,四要严守纪律。

胡海宁介绍了本次评审工作专家组成员并向评审专家详细介绍了本次评审工作的评审方案和工作要求。评前会议结束后专家分组开展了评审工作。

(核稿:费贵强 编辑:杜杨)

上一条:省教育厅督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留学生管理工作 下一条: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楼元教授来我校做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