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获“陕西高等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特等奖

2018-07-20 09:17 文/校工会 教务处 点击:[]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发文,对陕西高等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进行公布。 我校参赛团队在本次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张艳华荣获工科组总成绩第一名,获评特等奖,并将代表陕西高校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师杨素秋荣获文科组总成绩第六名,获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武端利荣获思想政治课专项组总成绩第四名,获评二等奖。这也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陕西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省教育厅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举办,每两年一届,是我省最高层次的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于6月29日至7月2日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和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分别进行。竞赛分教学设计环节和课堂教学环节,包括文科、理科、工科以及思想政治课专项四个组别,每个竞赛小组设特等奖1名,来自全省88所高校的17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角逐。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张艳华荣获工科组总成绩第一名,获评特等奖

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师杨素秋荣获文科组总成绩第六名,获评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武端利荣获思想政治课专项组总成绩第四名,获评二等奖

比赛过程中,我校三位参赛教师沉着冷静,发挥稳定,教态自然大方,导入引人入胜,逻辑清晰,案例新颖,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厚实的教学积累和良好的专业素养,教学水平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肯定。

本次竞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的又一成果。为了进一步提升参赛水平,校工会会同教务处认真学习大赛文件精神,对备赛过程进行了全方位精心筹备。期间,邀请了经验丰富的校内校外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悉心指导,从教学设计、语言教态、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把关,为参赛教师提供了一系列课堂专业设备和服务保障,保证了我校参赛团队顺利完成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

(核稿:陈援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召开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我校赴甘肃省轻工研究院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