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特斯联副总裁、杰出校友贾洪坡作客“未央导师论坛”

2018-07-12 15:08 文、图/设艺学院 贺雪梅、李子阳 点击:[]

7月10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特斯联副总裁贾洪坡作客“未央导师论坛”,在人文楼LOFT众创空间为设计与艺术学院师生分享了他“学习·工作·创业”三部曲的感悟。论坛由设艺学院副院长米高峰教授主持。

贾洪坡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及诸位恩师的感激之情,随后热情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在学习方面,他深情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涯,殷切希望同学们首先学好专业,并在专业学习之余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素养,实现从技能到素质的成长和转变;在工作方面,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和大家分享了“适应·认可·融入”的职场箴言和个人体会,鼓励同学们未来以工作为事业、视工作为已任;在创业方面,多次创业的他感受更为深刻,他认为创业是极具资源消耗的魔鬼式征程。在创业的征程上,要有足够的资本、有志同道合的追随者、有承担可能非本专业领域任务的勇气、有坚强的意志力等,并不断思考和调整创业道路上的航向,才能终有所成。

分享互动总结中,贾洪坡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在人生的每个阶段,我们都应持续学习,不断进行自我升级;二是在有限资源下,每个人应学会寻找并形成自己的比较优势;三是现代社会获取信息异常容易,每个人应有意识建构起自己的核心知识谱系和自我心智模式,不断修正并拓宽自己的眼界。最后,他勉励学生走出校门后,要积极融入社会,带给社会一份美好。

新闻小贴士:

贾洪坡,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原西北轻工业学院)工业设计本科专业、设计艺术学(设计管理)硕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MBA。现任特斯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2005-2010年,专注于国内及东南亚市场大型工程机械市场开发工作。2010-2015年,创立投资开发公司,进行地产开发、商业物业销售及商业运营。2015年,二次创业,联合创立特斯联科技,国内物联网独角兽企业之一。

作为“城市级移动物联网平台”领军品牌,特斯联科技借助自主智能硬件、LoRa自组网、云计算、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核心技术,提供针对智慧城市、超级楼控、智慧通行等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同时构建产业联盟、特斯联金融,立体发展,多场景打通人流、车流、建筑、设备等运行大数据,蓄力未来城市人工智能。2016年5月,特斯联科技完成IDG资本及光大旗下基金A轮超千万美元融资。

(核稿:詹秦川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