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代表访问我校

2018-07-10 11:46 文、图/文理学院 王晓琴 刘珣 点击:[]

7月5日上午,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New Mexico State University,简称NMSU)Rod McScherry(Associate Provost)与Tonghui Wang(Ph.D Professor)访问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接见来访客人并就联合培养等国际合作项目进行座谈。文理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出席座谈会。

27741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向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代表赠送学校纪念品

杨欲晓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化水平,在学生出国(境)留学、招收来华留学生、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和有益探索,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拓展我校国际化发展与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od McScherry希望能以文理学院的项目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陕西科技大学其他学科的合作。

会上,Rod McScherry、文理学院院长蔺小林、国际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薛朝华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2+2”联合培养项目的内容及联合办学等情况,并就项目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签订了联合培养的合作协议。

新闻小贴士:

新墨西哥州立大学(New Mexico State University,简称NMSU)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美国公立大学,成立于1888年,所设的学科包括农学、生物科学、商科管理、大众传播及艺术、计算机及自然科学、教育、工程、环境设计、健康专业、社会科学等。该校的天文学排名全美前5,农学排名第5,教育学排名18,商学院为AACSB认证的顶级商学院,工程学院也在美国颇有名气。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名下的职业高尔夫球管理专业(PGA Golf Management)在全美排名第3。根据U.S. News & World Report 2013年的全美大学排名报告,该校被评为美国国家一级研究型大学,也是新墨西哥州除新墨西哥大学外唯一跻身此名单的高等学府。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拥有超过20个博士学位点,强大的研究传统和科研实力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莘莘学子来该校进行着各类学术研究。该校还是美国为数不多拥有孔子学院的州立大学之一。

(核稿:刘建科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上半年技术转移转化工作各项指标增幅喜人 下一条:我校与西大共同承办“2018年不确定性数学与智能科学国际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