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来我校实地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18-07-05 11:47 文、图/学工部 董雪 点击:[]

7月3日下午,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正处级调研员魏星,陕西普通高校心理示范中心验收专家组组长、陕西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会长郑林科等一行10人到我校实地考察调研学生心理教育工作,并对我校省级心理示范中心申报工作进行现场评估。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学工部相关人员、二级学院负责心理专项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验收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李晓主持。

温锋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结合刚刚结束的甲子校庆工作,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做法。学工部副部长李萌从领导与体制、政策与保障、配比与选聘、教学与咨询、培养与培训、研创与绩效六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专家组还分别与专兼职心理教师、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并实地查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资料和场地。

经过听取汇报、资料审查、座谈等环节之后,专家组进行了集中评估,通报了反馈意见。专家组对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在提高队伍的专业化发展、提升心理育人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学工部部长李晓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结合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建设力度,不断改善心理育人的环境和氛围,切实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发展。

(核稿:李苗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冯媛)

上一条:汇思集团董事长、知名校友高门中做客“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附中党委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