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附中党委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2018-07-05 10:16 文/附中 田成 图/豆轩龙 点击:[]

6月29日下午,附中党委在咸阳校区体育馆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附中党委书记、副校长王帏,副校长杨建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健康出席会议,各教工党支部、各学部、各部门党员、干部、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附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理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王帏宣读了附中《关于表彰2018年度“四星”优秀党员的决定》,并为“四星”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王帏指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教师以“四星”优秀党员为榜样,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为推进我校教育教学事业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附中体育艺术中心主任曲景凯作为“四星”优秀党员代表从爱岗敬业、倾心工作,敢于任事、勇于担当,追忆初心、继续前行三方面作了感人至深的交流发言。

接着,杨建兵、张健康为各教工党支部和各部门代表颁发了《学习词典》。《学习词典》是由附中党委自主编印的学习材料,词典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方面提出的关于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名词,以及与基础教育相关的重要名词。它对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紧跟时代、开拓创新、凝聚共识,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在表彰仪式后,咸阳市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陕西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中共咸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穆娟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教师作了题为“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宣讲报告。穆娟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三个大的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的解读。

深入浅出的宣讲、细致生动的解读,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原原本本学报告,认认真真读党章,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自己,切实发挥作用,为学校的持续健康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七一”前夕,附中党委以迎接建党97周年为契机,开展了“七个一”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上一次党课、组织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印发一本《学习词典》、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组织一次“党建带团建,共庆七一节”主题团(队)日活动、举办一次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开展一次“四星”党员评选表彰活动。此次“七个一”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在新时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干事创业,实现了基层党建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高度融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我们伟大的党97岁生日献礼。

(核稿:王帏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冯媛)

上一条: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来我校实地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下一条:庆七一强党性 重传承勉未来:环境学院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