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庆七一强党性 重传承勉未来:环境学院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4 18:03 文、图/环境学院 张维静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推进“初心、使命、服务”专题活动,以“四个一”系列活动为支撑,加强节点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引领提升学生党性修养。

一堂党课,筑基引前行

七一前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相继走上讲台为党员讲党课,激发引领广大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信念,紧跟党走。

19D58

18B7C

6月22日,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明为硕士17级党支部讲党课,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鼓励同学们要培养奋斗精神,享受奋斗过程,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讲话精神,将个人理想与社会、国家需要相统一,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7月2日,环境学院院长马宏瑞从“学理论、抓建设、树新风”三个方面针对本科两个党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党课教育。勉励大家立足本职,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严格要求,主动实践,努力成为学风建设的推动者,专业实践的建设者,共产主义的拥护者。同日,环境学院副院长李成涛针对硕士16级党支部开展以学习张美云同志先进事迹和学校复兴计划重点解读为主题的党课,要求全体党员时刻牢记使命,营造榜样氛围,做高品性有修养的合格党员。

一次宣誓,诺言承使命

7月2日晚,为庆祝建党97周年,环境学院党委开展“庆七一,忆党史,宣誓词”活动,明确党员身份,牢记使命担当。新老党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使新发展党员在庄重的宣誓中接受仪式教育,增强责任意识;老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叩问,回顾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的讲话,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到承诺的双践行。

一段历史,铭记振精神

15101

7月1日,环境学院硕士17级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勇当先锋”支部党员讲党史活动,激励党员在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本次活动通过党史、校史学习分享,引领全体成员牢记使命担当,保持昂扬风貌,履行职责使命。发言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发展再到腾飞三个历程进行讲解,同时结合对校史“三创两迁”精神的感悟,积极号召科大学子为实现“科大梦”增添精神动力。活动还增加党史知识抢答环节,活跃氛围,加强互动,增强效果。

一场别离,砥砺守初心

13DF4

6月2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暨欢送会如期进行。会上,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回忆分享在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对学院、学校表达了美好祝愿。老师们深切寄语毕业生党员要牢记母校“三创两迁”精神,牢记党员身份,离校不离组织,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各自的岗位上守住初心,砥砺前行,再立新功。会上还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注意事项和文明离校进行了专项教育。

环境学院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筑牢全体党员爱党、信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引领有志青年积极向上,做新时代奋进的大学生。

(核稿:张乾隆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李苗)

上一条:附中党委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下一条:人气动画《十万个冷笑话》导演、校友李姝洁做客“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