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人气动画《十万个冷笑话》导演、校友李姝洁做客“未央导师论坛”

2018-07-04 18:00 文、图/设艺学院 关 瑛、李 涵、董天成 点击:[]

6月26日下午,人气动画《十万个冷笑话》导演、我校动画07届毕业生——李姝洁导演,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在人文楼B座五楼多功能厅做了《动画艺术与动画导演》的主题报告。设计与艺术学院相关专业师生、部分返校校友到场参加,报告会由设艺学院副院长米高峰教授担任主持。

李姝洁导演带来了一场非常轻快活泼、动感十足的讲座,听众们能够直接的领略到来自导演本人的睿智幽默和亲切热情。在很“燃”很“嗨”的氛围中,大家既现场感受到导演对于动画艺术的执着精神,还能现场感受到作为电影人的那股闯劲和满腔热血,而这些恰恰是《十冷》系列能够成功的重要基因。一个个新奇又专业的个人化观点被抛出来:题材创意的审查受限,绝不能成为你拍烂片的理由;在考虑到观看场景和感受的同时,还必须把控影片的艺术品质……,李导对动画艺术和动画观众的真正尊重,也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对这个外表看起来古灵精怪的小萌妹,内心世界的旖旎富饶和小小身躯的强大潜量而心生敬意。

讲座中,作为校友的李姝洁,不时地插叙自己大学期间的小故事,尤其是还满怀感恩地“吐槽”动画专业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严格要求!并不断的把自己公司原创动漫品牌里的人物角色手办等动漫衍生品,送给现场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的学弟学妹们,传递着对学校学院培养的一份心意与祝福。

最后,米高峰教授总结发言。作为李姝洁曾经的专业老师,他动情的回忆起大学期间,李同学认真的学习态度和执着的原创精神;为了拿出自己满意的动画艺术短片,不惜放弃暑假休息,顶着溽暑留校修改完善短片的动画手稿和影片镜头;而毕业后在动画行业里,主动智慧的技艺革新与对动画初心的始终坚守,使其成为实现自己动画梦的佼佼者。

此活动亦系“甲子校庆·设艺而立”系列学术报告。

新闻小贴士:

李姝洁,2007年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动画专业。中国知名动画导演,卢恒宇和李姝洁工作室(后注册成都艾尔平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代表作品:网络动画《十万个冷笑话》《尸兄》《镇魂街》,动画电影《十万个冷笑话》《十万个冷笑话2》等。动画电影《十万个冷笑话》上映一周,票房即突破1.2亿,成为继《喜羊羊与灰太狼》和《熊出没》之后,第三个电影票房过亿的国产动画品牌。业内人士评价“这是第一部票房过亿的非低龄国产动画电影,具有行业开创意义。”动画电影《十万个冷笑话2》,在观众的超高口碑中票房持续走高,又一次刷新了前作的所有纪录。

(核稿:詹秦川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文艳梅)

上一条:庆七一强党性 重传承勉未来:环境学院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参加陕西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