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参加陕西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建设推进会

2018-07-03 16:57 文、图/教务处 王芳 点击:[]

6月29日,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召开陕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和试点学院(系)建设工作推进会。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教局副局长刘建林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副校长郭霄鹏作为示范校代表参加大会并作大会交流发言。国家级、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系)负责同志、教务处负责人,省高教学会、省职教学会、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西北大学出版社负责同志等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郭霄鹏汇报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举措、工作亮点及取得的成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建峰、教务处副处长王芳、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孙连山与参会人员围绕“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分组讨论。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和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西京学院商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道桥工程系分别作为示范校和试点学院代表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刘建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示范校、试点学院(系)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和试点学院(系)建设,关键在于建好“教育教学创新主阵地”,抓紧“创新创业训练活动主抓手”;要求各示范校和试点学院(系)要全生命周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资源建设,加强实验实践教学环节和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抓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久久为功,形成代表陕西高等教育水平、在全国领先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经验和成果,开创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

(核稿:黄剑锋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李亚红)

上一条:人气动画《十万个冷笑话》导演、校友李姝洁做客“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赵晓强教授作客“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