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张永安教授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18-07-02 14:47 文、图/经管学院 李思言 点击:[]

6月27日上午,“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工业大学张永安教授为经管学院教师、研究生、留学生作了题为“创新支撑经济运行理论方法与指数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马广奇主持。

报告会上,张永安教授从科学问题与背景分析、创新支撑经济运行的理论基础、创新支撑经济运行的效率分析、创新支撑经济运行的指数体系和数据支撑与方法论体系五个方面展开讲述。他结合时代的大背景,从互联网精神到分享经济再到社会价值创造,讲解了互联网时代的政府使命与学术使命。

当天下午,张永安教授与学院青年教师及硕博研究生座谈,围绕管理科学研究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张永安教授引用大量实例,向师生分享了研究设计和选题经验,强调了科学选题应符合的五大规范性,梳理了论文选题的方法步骤以及管理研究的创新类型。师生还就索洛经济增长理论的内生问题和外生问题、政策的滞后效应以及经济指标设置等问题先后提问,张永安教授分别进行了细致解答。

新闻小贴士:

张永安,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财经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兼职教授。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省部级软科学项目等八项,曾获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级优秀青年经济理论工作者等多项奖励。承担并完成科技部及北京市政府各部委合作项目十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五十余篇。

(核稿:王淑霞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王茜)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学科建设项目论证会 下一条:张凯凯荣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