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8-06-22 18:58 文、图/学工部 张易 点击:[]

6月19日至22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议在吉林大学举行。经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组织全国专家评审,打分投票,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殊荣,会上进行了专题表彰。此前,在陕西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议上,我校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董雪荣获“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称号。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二十二部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的落实落地,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质量,搭建最新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交流平台。会上,在进行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的同时,特别对2015—2017年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陕西共有5所高校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围绕学生导向,不断完善中心硬件建设和制度体系,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育人环境,激发学生主体作用,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学工干部工作案例督导五大工作体系,不断畅通医校结合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形成了“心理自我察觉,他人心理关注,同学之间互助”的“助人-自助-互助”工作机制。近三年来,荣获省级以上各类奖项10余项,“点心成长营”入选陕西省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学生团队在陕西高校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营造了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实效。

(核稿:李萌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赵凯音)

上一条:北京化工大学范立海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薛闯教授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安全生产月”实验楼突发事件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