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机关党委举行《梁家河》诵读会

2018-06-22 15:33 图、文/机关党委 点击:[]

6月21日下午,在全校上下喜迎学校甲子校庆的祥和气氛中,机关党委举办了《梁家河》诵读会。诵读会由机关党委书记李春梅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机关党委书记兼招生办党支部书记李春梅诵读《梁家河》节选片段--《我把心留在了这里》拉开了诵读会的序幕,立即将大家带到了仿佛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饱满深情的感言情境当中:“1969年1月,我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就到了梁家河。在这里一呆就是七年。当年,我人走了,但我把心留在了这里。”人事处党支部书记贺涛、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李学军、工会党支部书记陈援、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崔楠分别诵读了《梁家河是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团结观》、《我就是一个农民》等节选片段。从不同方面回顾青年习近平插队梁家河时的青春与梦想,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树高千尺忘不了根”“窑洞里长满了故事”的朴素情怀,并分享自己的阅读体会与心得:“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群众根基,对我们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有深远的指导意义”;“梁家河有初发的种子,梁家河有成长的源泉;梁家河有追寻的梦想,梁家河有蕴藏的精神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集体以澎湃的心情诵读了《走进新时代》,颂歌“伟大的时代,孕育着伟大的梦想”。

大家被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服务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深深感动。参会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要认真钻研梁家河的大学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把学习《梁家河》的深切体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传承“三创两迁”精神,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严格按照“四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提升党性、凝练精神,在具体的日常工作中做出表率。

(核稿:李春梅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吴梦佳)

上一条:体育部开展向张美云同志学习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开展“诵读《梁家河》,共谱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