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陕西科技大学大事记(1958-2017)》为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

2018-06-22 10:39 文、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60周年校庆前夕,《陕西科技大学大事记(1958-2017)》(以下简称《大事记》)编制成书,为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

按照筹备陕西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有关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自2017年3月至2018年6月,历时一年3个月,在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的主持下,党委宣传部组织工作力量编写完成了《陕西科技大学大事记(1958——2017年)》(下称《大事记》)。《大事记》以本校档案馆资料、校报、学校官方门户网站上的各种史料为主,参考选取有关单位或个人散存的文献资料作为编著依据,以纪年为经、纪略为纬,实事求是地记述陕西科技大学60年来“三次创业、两次搬迁、一次划转”的奋斗历程,收录了学校建设发展的诸多重要史料。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对《陕西科技大学大事记》的编写非常关心,审定小样并撰写了《序言》。学校其他校领导先后对《大事记》初稿进行了审阅。特别是《大事记》的编写,得到科技处、学科办、教务处、人事处、档案馆、组织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为《大事记》的成书做了很多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我校校友艾力更•依明巴海在审阅《大事记》清样时,深情回忆了陶74班唐山大地震抢险救灾的经历,高度肯定了陕科大人“心中有大我、不向困难低头”的拼搏自强精神。这部《大事记》,既是对学校广大科教工作者传承和发扬“三创两迁”精神的真实记录,又是对学校科教工作者进行光荣传统教育、团结凝聚陕科大人精神意志的好教材,对于加强学校思想文化建设影响深远。目前,《大事记》已发放校内教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为各单位组织开展校史校情教育提供了重要的学习资料。

(核稿:方润泽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李苗)

上一条:提振信心 振奋精神:食品学院扎实开展向张美云同志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校特色产业扶贫“手机应用技能”专题培训班在铜川市印台区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