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18-06-19 14:44 文/环境学院 董国辉 图/王丁 点击:[]

6月13日,应我校科技处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朱永法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为我校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环境学院院长马宏瑞致欢迎辞。随后,朱永法教授作了题为“纳米结构调控增强光催化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光催化的应用前景、近20年的研究历程、光催化过程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高性能新型光催化剂的构筑。在新型光催化剂的构筑中详细介绍了羟基缺陷、表面杂化作用、表面缺陷结构控制等方法来提高光催化剂的活性以及拓展其可见光响应范围。此外,朱永法教授还介绍了一种三维吸附富集-催化降解光催化体系,该体系集吸附与降解于一身,具有更强的实用性。报告结束后,朱永法教授还耐心详尽地解答了现场老师和研究生提出的问题,使大家开阔了视野,解除了疑惑,与会师生都感到受益匪浅。


(核稿:张安龙 编辑:刘倩)


上一条:【甲子校庆】我校发布“六十周年校庆纪念版”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下一条:未央区政协领导一行来我校视察人才引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