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美国孟菲斯大学Yongmei Wang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Charles Hocart教授作客 “未央导师论坛”

2018-06-15 15:30 文、图/化工学院 郭丽媛、朱震宇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学术合作与交流,化学与化工学院近期邀请了两位外籍专家作客“未央导师论坛”。

6月12日,受国际处及化工学院邀请,美国孟菲斯大学Yongmei Wang教授在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理论和实验共同推进纳米材料在医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费贵强教授主持,国际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薛朝华及化工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Yongmei Wang教授主要从事有关大分子与纳米药物界面的计算机模拟工作,她详细讲解了自己及团队在大分子和纳米粒子的分离和表征,基因和药物传递的聚合物系统的多尺度建模,金属纳米粒子的等离子体光学性质以及纳米粒子在纳米医学中的应用等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

6月8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资深有机及生物质谱学专家Charles Hocart作了题为“Soybean Secondary Metabolites that Modulate Angiogene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院长马养民教授主持。Charles Hocart教授长期从事天然产物有效活性成分提取及植物细胞生物学方面的基础研究,他详细讲解了自己及团队在调节血管生成的大豆次级代谢产物方面相关的研究成果。他们从大豆的木质部汁液中成功提取了调节血管生成的有效活性化合物,通过质谱和核磁共振等实验手段进行结构鉴定,并利用内皮细胞愈合实验进一步研究了这些活性化合物调节血管生成的作用机理。

会后,两位教授对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就研究生培养与国际交流、青年教师互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新闻小贴士:

Yongmei Wang于1985年在中国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1990年在美国圣母大学获博士学位;后在阿克伦大学和休斯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6年–2003年在北卡罗莱纳农业科技大学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2003年8月进入孟菲斯大学化学系,2011年晋升为教授。已在Phys. Rev. Lett., Nanoscale, Macromolecules, Biomacromolecules, Nanomedicine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

CharlesHocart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资深有机及生物质谱学专家,2015年至今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生物学研究院研究员,为美国质谱学协会、澳大利亚-新西兰质谱学会会员,2009年至今任澳大利亚-新西兰质谱学会副主席。共发表SCI收录论文71篇,其中2002至2016年与我校天然产物稳定同位素组学项目负责人周友平教授合作发表研究论文5篇。

(核稿:马力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赵凯音)

上一条:我校与四川省犍为凤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轻工业成都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甲子校庆】设艺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展精彩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