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甲子校庆】设艺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展精彩开幕

2018-06-15 14:53 文/设艺学院 许小周、贺鹏 图/新闻办 郭姗姗 设艺学院 许小周、贺鹏 点击:[]

【编者按】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60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培养了近15万名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宣传部开辟【甲子校庆】专栏,报道校庆相关活动,充分展示发展成就,加强校友联谊,汇聚各方力量,传承“三创两迁”精神与文化,营造浓厚氛围。

6月13日上午10点,设计与艺术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展在人文楼B座三楼中厅开幕。副校长郭霄鹏教授、纪委书记王树茂教授出席开幕式,教务处处长黄剑锋教授、教务处处长助理陈晓暾,设艺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2018届全体毕业生和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设艺学院执行院长詹秦川教授主持。

郭霄鹏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设艺学院举办“毕业设计展”这一优秀传统活动的意义和本届参展设计作品的质量。他指出,2018年恰逢陕西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同时也是设艺学院办学30周年,三十年薪火相传,设艺学院要以“设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为契机,秉承“至诚至博”校训,按照“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的目标继续前行。他表示,本次展览不仅是对设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验,更是学院专业规划和建设成效的集中体现,许多作品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准,表达了作者对未来发展的突破创新,可以看出同学们通过四年的求学生涯,已经掌握了扎实的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将来工作中完全有能力用自己掌握的本领服务社会。最后,他表达了对设艺学院2018届全体同学的祝福与期望,希望同学们乐观看待未来,积极寻找机遇,有坚持、有担当、有作为、有收获,以艺术家的心态,过好自己的艺术人生。

毕业设计展对设计、艺术人才培养来讲是教学环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师教学成果和学生学习成果的展示。本届展览是设艺学院在“设计思维与创新设计”的大背景下,将“科技、文化、艺术”有机融合,面向“区域创新、区域品牌、区域人居以及大众生活”的多向度创新的一次尝试,展览将持续至6月28日结束。

近年来,设艺学院师生立足轻工行业,专注“西部设计”,不断拓展学科方向的交叉与融合,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逐步形成了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国际视野的设计文化理论体系和创新型设计教育体系。

本次展览是设艺学院“甲子校庆 设艺而立”系列活动之一,展览的成功举办为迎接学校60周年校庆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

(核稿:詹秦川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王心彤)

上一条:美国孟菲斯大学Yongmei Wang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Charles Hocart教授作客 “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设艺学院师生斩获多项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