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甲子校庆】5家企业联合在我校进行捐赠签约仪式

2018-06-13 09:18 文/材料学院 冯亮亮 图/邵丹 点击:[]

【编者按】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60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培养了近15万名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宣传部开辟【甲子校庆】专栏,报道校庆相关活动,充分展示发展成就,加强校友联谊,汇聚各方力量,传承“三创两迁”精神与文化,营造浓厚氛围。

6月1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兴业太阳能集团、闻喜华隆瓷业有限公司、淄博金鼎制釉有限公司、淄博方舟陶瓷原料有限公司及四会市中达化工颜料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联合举行了企业捐赠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出席仪式,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殷立雄、材料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五家捐赠企业的校友和嘉宾共同参加了仪式。

此次捐赠中共有4家企业在材料学院设立奖学金,每份协议期限5年,总资助金额高达70万元,另有一家校友企业捐赠两台投影仪系统,总价值25.6万元。捐赠仪式上,温锋代表学校为5家捐赠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材料学院院长朱建锋代表学院与设立奖学金的4家企业签订了奖学金设立协议。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福生表达了对捐赠企业及校友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他表示,这些慷慨的义举既体现了各位校友及校友企业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对母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也体现了各个企业积极捐资助学、发展教育的社会责任。母校与校友始终是休戚相关的发展共同体,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母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

朱建锋从人才引进、学科发展、学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强调进一步加强校企联络,强化校企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是学校学院快速发展、校企实现双赢的强大动力。

校友代表玻86级林宏斌、78级王忠分别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和对学校发展的美好祝愿,希望母校秉承“三创两迁”精神,凝聚各方力量,早日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

捐赠仪式后,学院与企业代表嘉宾进行座谈,就科研成果转化、提升学科声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新闻小贴士:

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珠海兴业应用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母校甲子校庆捐赠两台智能多媒体投影系统,用于学校的会议和教学。每台产品售价为12.8万元,合计捐赠为25.6万元;

闻喜县华隆瓷业有限公司自2012年起在材料学院设立奖学金,此次校庆之际继续设立“华隆瓷业奖学金”,每年资助3万元,协议5年,共计15万元;

淄博金鼎制釉有限公司捐赠“金鼎制釉科技创新奖学金”,每年资助3万元,协议期5年,共计15万元;

淄博方舟陶瓷原料有限公司捐赠“方舟科技创新奖学金”,每年3万元,协议5年,共计15万元;

四会市中达化工颜料有限公司捐赠“中达化工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每年2万元,协议期5年,共计10万元。

(核稿:田少宁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张文姝)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周光礼教授、《中国高校科技》总编马海泉教授作客“名师论坛” 下一条: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李延长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