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持续发力服务年】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开展信息化需求调研

2018-05-25 10:20 文、图/网管中心 周梦菲 点击:[]

编者按:2018年是学校“服务年”启动之年,全校师生员工秉持以“服务年”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目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树立“人人都是服务者,人人都是被服务者”的理念,将追赶超越的热情化作脚踏实地的务实行动,持续浓厚“机关服务院系、院系服务师生、师生服务社会”的氛围。

为落实学校“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为主题的“服务年”活动工作要求,促进学校信息化发展,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师生,5月4日至14日,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健(主持工作)带领中心工作人员到校内相关部门开展信息化需求调研,先后走访了人事处、组织部、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宣传部、学科办、学工部、研究生院、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物业中心)等部门。

此次调研紧密围绕学校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为主线,对相关部门信息化建设需求、应用系统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信息化协作共建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梳理。在调研中,李健介绍了中心当前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进展,并重点介绍了中心以“服务年”活动为契机,紧扣三项服务,拟打造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及校园移动门户两个应用系统。

各部门对中心此次调研工作均给予肯定和支持,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应用系统建设、信息化管理和服务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交流,同时根据部门实际提出了希望借助信息化手段解决工作中流程繁复、琐碎、低效问题的愿望。

通过此次调研,中心对各部门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需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各部门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理总结,并安排落实相关工作的时间节点。在后续工作中,中心将继续致力于服务学校战略目标,与各部门之间构建稳定的沟通机制,从实际需求出发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为各部门和全校师生提供更加高效和便捷的信息化体验。

(核稿:李健 编辑:杜杨)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杨光富教授作客“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甲子校庆】电信学院杰出校友、著名艺术家崔自默作客60周年校庆“杰出校友•企业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