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2015年本科录取圆满结束 生源质量再创新高

2015-07-29 09:31  点击:[]

我校2015年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本科招生录取工作近日圆满结束,各地录取分数线再创历史新高,生源质量在连年稳步上升的态势下又上新台阶。

今年我校理工类有三个省最低录取线高一本线分差首次突破30分;有19个省份的录取分数线较去年有所提高,其中最高增幅达25分,刷新学校历年最高纪录;高出20分以上的有10个省份(比2014年增加7个),高出15分以上的有15个省份(比2014年增加7个,并包括陕西省)。文史类最低录取线高出一本线分差首次突破20分;8个招生省份中6个省份的录取分数线比去年有所提高,最高增幅8分,刷新历年来最高纪录。此外,陕西与河南的本硕连读招生分别高一本线46分和33分。

2015年是国家深化考试招生改革的起始之年,对招生工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正逐步凸显。面对招生工作出现的新形势新情况,为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平稳顺利,我校提前安排,严密组织,规范程序,严格操作,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招生工作。

一是首次启动大类招生试点。今年首次将3个学院16个专业合成4个专业大类进行招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冷热”专业报考不均衡而造成的矛盾,有效降低专业间的不平衡,进一步提高考生的认可度。

二是开展“五个首次”强化招生宣传服务。一是首次最大规模组织宣传服务活动。组织了100余名骨干教师组成招生宣传团队,在全国17个省份参加各类招生咨询会共计42场。二是首次搭建手机客户端全新宣传平台。精心制作“陕西科技大学高考招生手机网站”,为考生和家长了解我校招生信息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全新平台。三是首次制作招生宣传片《大学的秘密》。考生和家长通过视频能够直观生动地全方位感受和了解学校,对提升学校认可度起到了积极作用。四是首次以自媒体形式扩大宣传范围。通过“陕西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平台,向广大考生推送我校各类招生信息百余条,并通过自媒体的形式大量转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五是首次打造“阳光招生”升级版。考生及家长可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各种渠道查询招生计划、招生章程、历年录取分数、咨询会信息、录取进程、通知书发放、投递情况等各类招生信息,切实做到公开透明、科学有序,确保了“阳光招生”的顺利进行。

三是首次以通知书为媒介提升电子信息管理。首次在录取通知书上设计和打印考生电子数码照片和条形码,进一步升级防伪措施,加强对录取学生的资格复核,防范冒名顶替,切实维护考生利益。
(核稿:梁云鹤 编辑:杜杨)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温锋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下一条:我校“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