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党委书记潘中伟指导资环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5-01-21 11:44 文/资环学院 张乾隆 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和学校统一安排,1月19日,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潘中伟、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资环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代表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弓太生主持。

本次会议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重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会上,弓太生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潘中伟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进行提问和记录。之后,他指出,资环学院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能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实事求是地提出问题及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气氛严肃、坦诚、和谐、团结。

潘中伟强调,坚持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解决党内存在问题的重要途径。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仅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历练,也是对党的作风建设常态化水平的展现。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坚持原则,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批评要按照“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讲成绩,只讲问题”的总要求,能“戳到麻骨”,点到实质。批评要坚持实事求是、与人为善,不文过饰非,不发泄私愤。每个同志听到意见后都要当场表态,意见相持不下时,表态要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确保民主生活会真正开出好氛围、好效果,达到班子更高水平的团结与信任。要将开展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行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使这个武器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果。

潘中伟还强调了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重要性。他指出,党政联席会议是民主集中制最高形式,是最高级别、最重要的民主集中讨论、决策形式。坚持从严治党,最根本的就是要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坚决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各单位要根据《民主集中制议事规则》不断深入认识其重要性,充分发挥党政联席会议指导工作的作用,提高党政领导班子的议事效率和决策水平,使民主集中制建设水平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2014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受省教育厅多项表彰 下一条:多项奖助学金颁奖在我校开展 六百余名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