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十佳社团”新鲜出炉 引领校园多彩风尚

2015-05-07 09:15 文/新闻办 学生记者刘桂伊 图/各社团 点击:[]

5月4日青年节当天,“2014——2015陕西科技大学十佳社团榜”由校团委在文体馆门前正式公示表彰,经过小半个月的紧张评选、备受广大师生瞩目的“十佳社团”终于尘埃落定。

此次“十佳”通过社团考核、网上投票和现场答辩三个方面对我校79个社团2014年的表现进行综合评比产生,这些社团在过去一年中积极创新,不断谋求自身发展,借助各类形式各异、内容精彩的活动极大地满足了同学们自身发展的需求,也丰富了我校课余文化生活。让我们一起走近“十佳”,一睹他们的风采。

CAD协会:“学霸带我飞”

CAD协会于2008年3月正式创办,以帮助大学生学习CAD即计算机辅助设计(包括二维制图、三维实体几何造型等)知识为宗旨。六年间,协会频繁邀请机电工程学院一批拥有丰富专业知识的老师作长期指导,并积极申请机房保证成员们每周两天的练习时间,还不定期开展讲座,切实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习CAD的平台。

汇海基金会:“汇爱成海,公益永远在路上”

汇海基金会于2006年3月成立,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部牵头组建的第一个爱心公益团体,自成立以来,秉持“一点一滴汇成大海,一分一角凝聚希望”的宗旨,坚持不断地发起了一系列在校内外产生较大影响的公益活动,获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梦幻特卫队:“你的梦想我来捍卫”

    梦幻特卫队成立于1999年11月8日,是以“强身健体,磨练意志,挑战自我”为宗旨的军事性社团,严格实行半军事化管理体制,旨在培养队员“吃苦耐劳,求真务实”的生活学习品质。曾连续七年荣获“十佳社团”称号,是我校一抹独特的风景线。

天籁之英英语协会:“If I believe,I can!”

天籁之英于2005年成立至今,是我校乃至整个未央大学园区中最大且最有影响的英语社团。以文化传播学院为依托,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尤其是外教团队。协会坚持每周开展三次常规活动,包括周一的口语课、周四的英语角和周五的西方文化讲座,切实为全校师生的英语学习与教学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音乐协会:“想唱就唱,你最闪亮”

音乐协会于1996年创立,是我校历史最为悠久的社团之一,旨在为校内音乐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培养优秀校园乐手,推广原创音乐,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因其组织了不同规模音乐活动达数百场,在整个西安高校、西安摇滚圈和社会媒体具有一定影响。

风雨行者自行车协会:“行者无疆,前路未央,直面挑战,风雨无阻”

风雨行者自行车协会成立于2007年10月6日,是由一群爱好骑行的学生组成的体育竞技社团。协会利用大小节假日不定期举办休闲类出行、公益活动和竞技比赛,旨在通过骑行让大家获得积极向上的心态、团队意识及绿色环保理念。

创行团队:“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做不到!”

创行团队是一个组织结构完善、各部门联系紧密的走在时代前端的组织,其依托享有全球三大学生组织之一之称的“创行”(Enactus)家庭,秉承“通过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实践行动,共同为社区做出积极改变”的Enactus精神,把商业理念、模式与课本知识运用在项目中,培养团队成员良好的商业技能和领导能力,同时也培养了他们服务社区和周边人群的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感。

心理协会:“手拉手,心连心”

心理协会自成立以来通过组织形式各异、主题丰富的活动,推动我校心理学习的热潮并加强心理学的宣传教育,全心全意致力于我校师生的心理健康,为我校师生创造了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成立十载,获全校师生一致好评。

同乐相声协会:“我一见你就笑”

同乐相声协会自成立以来,秉承“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理念,勤于练习和琢磨,频繁出现于学校各大规模的文艺活动,并不定期设“专场”表演,在为大家带来欢笑、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传播了相声文化。

航模协会:“我要跟你到处去翱翔,走遍世界各地去观赏”

航模协会成立于2010年11月,虽然“年岁”尚小,可是以其特有的专业技术和科技魅力令莘莘学子为之着迷向往。协会的航模表演已成为我校各种大型活动必不可少的“保留节目”,还多次组织参加校外大型比赛及各高校联谊活动,为我校赢得不少荣誉。

(责任编辑:杜杨 见习学生编辑:康松磊)

上一条:我校宣布校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级领导干部任免职宣布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