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领导班子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5-01-24 14:56 文/组织部 訾荣禄 图/新闻办 赵志强 点击:[]

我校2014年度校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于1月23日召开。党委书记潘中伟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有关部门、部分学院分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主题,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充分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梳理整改落实情况;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特别是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了思想基础;通过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征求意见。校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召开7场次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对校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书记主持撰写校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阅后,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校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均进行了多次修改。

会议首先通报了校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我校领导班子始终遵循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开门整改的原则,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完成目标、牵头领导、责任单位与完成时限,坚持从严从实、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截至目前,校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六个方面的24项具体整改措施及后期新增的3项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

会上,潘中伟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主要围绕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加强理论学习、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强化制度落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持续改善民生等六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措施。

在领导班子成员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潘中伟首先作个人的对照检查,认认真真查摆问题,深刻挖掘、反思问题根源,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并按上级要求对有关问题进行了逐项说明。随后,沈一丁等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聚焦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提出了个人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间互相批评直截了当、见筋见骨,畅所欲言、推心置腹。会议开得认真严肃,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的目的。

潘中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继上次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的又一次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具有主题突出、鲜明;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讲问题多,谈成绩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坦诚相见的特点。他强调:一是民主生活会上提批评意见要有质量意识、政治意识;二是民主生活会后,还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同时认真梳理师生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认真整改落实;三是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多总结、多反思,找出差距,深挖原因,自觉向中央和省委基准看齐,主动适应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新常态,特别是把握高等教育新常态,奋发有为地推动我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

另悉,我校二级单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含党员助理)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也按照校党委的有关要求,认真扎实开展,目前已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重导向 重学习 重交流:学工系统召开201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