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头条报道我校“三抓三促三提升”推进“三严三实”教育

2015-10-09 10:34 文/组织部 宣传部 点击:[]

陕西省教育厅门户网站10月8日在主页“头条要闻”的位置,以《陕西科技大学“三抓三促三提升”推进“三严三实”教育》为题,报道我校党委结合本校实际,贯彻中央、省委精神,通过“三抓、三促、三提升”,即“抓学习、促领会,提升思想认识”;“抓研讨,促反思,提升整改自觉性”;“抓细小、促落实,提升工作成效”,以“严”和“实”的精神扎实推进专题教育。

全文如下:

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9月1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对践行“三严三实”和搞好“专题教育”提出一系列新要求。9月22日,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到陕西科技大学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时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指导意见。近日,陕西科技大学党委结合本校实际,贯彻中央、省委精神,通过“三抓、三促、三提升”,即“抓学习、促领会,提升思想认识”;“抓研讨,促反思,提升整改自觉性”;“抓细小、促落实,提升工作成效”,以“严”和“实”的精神扎实推进专题教育。

抓学习 促领会 提升思想认识

专题教育活动中,该校党委一直注重抓好学习。近日学校党委分别于9月22日、24日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并于9月29日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传达学习毛万春到学校调研时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指导意见,对进一步推进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该校党委书记潘中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中央政治局此次集体学习以“三严三实”为题,是中央以上率下的典型示范,再次释放了作风建设常态化的明确信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践行“三严三实”四个方面的新要求,对全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是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的精神指南,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要义,要自觉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要长期坚持、毫不松懈、久久为功。

2015年9月22日,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到陕西科技大学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毛万春到该校调研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时,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育工作,同时,就如何结合学校实际,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重要讲话精神非常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增强自觉、对号入座、用好典型、强化主体责任、以上率下、相得益彰等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潘中伟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毛万春的讲话是对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解读,是一次很好的学习辅导,非常有助于深刻领会和更好地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新精神和新要求。毛部长提出的要求和意见,对深入推进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该校党委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自觉向中央和省委基准看齐,紧密结合日常学习与专题研讨,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不断提升思想认识。

抓研讨 促反思 提升整改自觉性

在深入学习和认真准备的基础上,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中心组在9月24日下午召开的专题学习会上,以“严以律己”为主题,进行了为期半天的专题研讨。研讨会上,该校党委书记潘中伟,副书记、校长姚书志带头发言,班子成员准备充分,思考深入,每人都提前拟定了发言提纲或发言稿,研讨中注重谈学习体会,运用正反典型,深刻总结反思,不回避问题,深剖问题根源,并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

研讨上,潘中伟首先发言,他从怎样认识“严以律己”、怎样做到“严以律己”、领导干部怎样带头“严以律己”三个方面,从词源词义到词语内涵对“严以律己”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 他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结合新校区建设、学校津贴和绩效分配方案的制订、职工住房建设与分配等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严以律己”主题,带头查摆了自己和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姚书志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抓理论学习,特别是抓自学;作为学校行政主要负责人,同时作为学校党委副书记,要用辩证的思维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分担党委主体责任;主动将学校的改革发展与专题教育紧密结合,站位要高,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到相得益彰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查摆。

研讨会上,其他校领导也结合自己对“严以律己”的认识和体会,分别就严和实方面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改进措施等作了发言。

在专题研讨中,每位校领导都能够结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教师节座谈上征求到的102条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平均每位校领导查摆的问题均在六条以上,并结合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按照校党委安排,研讨会后,根据校领导自身查摆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措施,经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自觉整改。

全校二级单位也严格按照校党委有关安排部署,认真开展“严于律己”专题研讨,积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抓细小 促落实 提升工作成效

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陕西科技大学党委注重从细处、小处着手,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该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从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提升思想认识;用典型、树典型,深入开展专题研讨;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相得益彰;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以上率下等四个方面提出具体安排意见。

2015年9月29日,陕西科技大学在专题工作会议上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在9月29日召开的专题工作会议上,对全校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该校党委要求,要持续抓好学习,不断提升对践行“三严三实”的理解和认识,特别强调要将汇报交流学习体会与后续进行的专题研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紧密结合,并要求校领导要积极参加、指导分管(联系)单位的专题讨论和生活会,要有点评、有互动,以评促学,学用相长;要求要用好反面典型的同时,也要学习和树立正面典型,积极营造学习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求在后续专题研讨中,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撰写发言提纲或发言稿;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把自己、把班子、把干部摆进去,查找的问题既要结合实际,也要有水准、有高度,不能蜻蜓点水,隔靴搔痒,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主体责任,要加强对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的检查督促,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度党建目标责任考核。
(核稿:葛正浩 訾荣禄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康松磊)

上一条:科技政策与国家自然基金专题报告会举办 下一条:2014年发明专利授权量我校位列全国第2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