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我校大学生圆满结束2015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2015-03-10 10:09 文、图/校团委 孙敏 点击:[]

为传承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积极组织60名大学生在寒假期间参与全国铁路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在为期34天的志愿服务中,我校学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畏严寒、不辞辛劳,用温暖、便利的服务赢得旅客们的高度赞誉。







今年是我校参与全国铁路春运志愿服务的第四个年头。1月26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在西安铁路北站正式展开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他们的身影遍布车站广场、售票大厅、安检闸口、候车室等地,为旅客购票、取票提供咨询服务,为老弱病残孕旅客提供便利帮助,为旅客进出站提供快捷引导等。面对每天从上午8:30到下午4:30的高强度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克服寒冷感冒、长时间站立或来回奔波等困难,积极主动、热情周到,忙碌而有序、匆忙而又温暖,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精神面貌,出色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让小红帽成为铁路北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截止3月5日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已累计服务时长16000余小时。

1月初,校团委面向全校青年团员展开了春运志愿者的招募动员和选拔工作,并随后对志愿者展开了校内培训、岗前实训等准备工作,涉及铁路客运常识、作业安全、旅客服务、安全维稳、突发事件应急等知识和工作技能,保障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该项活动如今是我校一项品牌志愿服务活动,由原来的春运志愿服务扩展为常态化志愿服务基地,业已成为我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一个典型。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共青团在2014年度省学校共青团工作评比荣膺多项荣誉称号 下一条:新起点 新气象 师生共迎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