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落实八项规定从严治党:我校部署办公用房清理整顿工作

2015-01-23 09:33 文/新闻办 方润泽 图/赵志强 点击:[]

1月22日,我校召开清理、整顿办公用房工作部署会,校长沈一丁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温峰、总会计师徐晓峰、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一丁在讲话中强调,清理、整顿办公用房工作事关党政干部政治立场,事关作风建设全局,事关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庄严承诺,党员干部务必要做到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二是要落实责任,严肃问责;三是要刚性执行,不打折扣;四是要掌握原则,合理调配,确保把中央精神和要求落到实处,在满足基本办公条件的同时,为教学、科研提供更加充裕的条件保障。

温峰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他指出,为推进此项工作的落实,经校党委同意,学校成立了校长沈一丁为组长、纪委书记温峰(常务)、总会计师徐晓峰为副组长,党办校办、国资处、纪委、监察处、基建处、后勤集团等为成员单位的办公用房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此项工作。此项工作的重点是清理整顿超占、出租、兼职占用办公用房,各单位要按照严格标准、认真整改,优化配置、相对集中,预留发展、统筹使用,统一管理、合理调配的原则,把办公用房清理、整顿工作作为落实八项规定的有力举措、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领导带头,夯实责任。机关、保障分党委要把这项工作作为机关作风整顿的重要内容,协助国资处、监察处做好整改工作。他还就党员干部坚决落实执行《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转发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家庭婚丧嫁娶行为的通知》和校纪委、监察处《关于寒假春节期间重申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的通知》提出要求。

徐晓峰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办公用房清理整顿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各职级干部办公用房使用标准。她要求各单位要于1月30日前完成本单位整改方案,3月15日前实现在新分配办公用房办公的目标,并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杜绝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校纪委、监察处要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上一条:校领导班子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黄剑锋教授带团参加第十六届国际环境材料加工与设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