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再创佳绩

2015-01-16 16:16 文/庞博 孙敏 点击:[]

继荣获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后,近期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稳步推进,再创佳绩获多项表彰。

在团中央2014年度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工作中,我校荣获“先进单位”称号,继去年后再次蝉联“社会实践活动示范学校”称号。据悉,陕西省共有4所省属本科高校受到表彰,这也是继2006年后我校再获此项殊荣。

2013-2014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工作中,因“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成绩突出,我校荣获“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称号,这也是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首次受到团中央表彰。与此同时荣获“陕西高校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也是陕西省3所省属本科高校受到表彰学校之一。

2014年,校团委以团中央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项目实施为抓手,围绕“实践育人覆盖工程、菜单库建设工程、标准化实践管理工程、志愿文化培育工程”开展创新探索,试点工作提升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的科学化水准,满足了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公益活动的个性化需求,推进了团员注册成为志愿者工作的前瞻化探索,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张琦)

上一条:内涵发展指引航向 高数基地班结硕果 下一条:机电学院针对新生积极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