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领导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研讨会

2016-05-31 15:34 文/宣传部 组织部 党办校办 国际处 发展规划处 学科办 资产经营公司 纪委办 财务处 科技处 图/新闻办 赵志强 点击:[]

校党委书记潘中伟、校长姚书志等校领导作为普通党员,分别于5月11日、17日、19日、20日,带头参加了所在的组织部党支部、党办校办党支部等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研讨会。

潘中伟参加组织部党支部学习讨论专题会

组织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于5月11日上午召开,该支部成员、党委书记潘中伟参加学习讨论,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认识,并对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工作发表意见。

组织部党支部学习讨论会以“学习有关文件,深入领会开展学习教育重要意义,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为主题。会上,支部成员、组织部长张卫平围绕支部编印的学习材料,领学中省有关精神;支部成员围绕主题,依次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认识,认真参与讨论,气氛热烈、坦诚相见、严肃活泼。

潘中伟一边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地参与讨论,一边认真地在专用学习笔记本上做着记录。

潘中伟着重从我们党及我校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两个方面,结合中省有关精神,深入阐释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潘中伟强调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恢复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举措,是中央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的一套组合拳,要从思想上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全校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要自觉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央、省委及校党委有关要求,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活力,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让每一位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潘中伟同时对组织部在全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履行好“牵头组织协调”工作职责及组织部党支部带头开展好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

会上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中的有关内容。

组织部支部联系领导、机关党委书记李春梅参加学习讨论,并提出指导意见。学习讨论会由组织部党支部书记訾荣禄主持。

会议结束时,学习讨论的相关内容在该支部每位党员持有的《组织生活手册》中进行了登记。

姚书志在党办校办党支部讲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抓好党课教育的工作要求,5月17日,校长姚书志作为党办校办党支部成员,参加支部专题学习讨论会,并重点以“全面理解党的纲领”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鲜活、深刻的党课。

姚书志围绕党章总纲部分,结合党的历史和理论,从内涵实质、内在逻辑、篇章结构、学习方法等方面展开授课,在逐条逐句讲解的同时,作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分析和归纳。姚书志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办公室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章,进一步加深对党员责任使命的体悟和把握,提升共产党人应有的精神追求;进一步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和认识,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加深对党章结构、逻辑的学习和思考,提升文案写作水平。姚书志强调,党支部是我们党最基层、最基本的组织单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全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自觉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在真学、深学中领悟真谛,提升素养;要把握好学和做的辩证关系,坚持学是基础、做是关键,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此次党课内容和前期学习体会,进行了思想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办公室工作岗位重要、责任重大,一定要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树立党员的先锋形象。

党办校办党支部联系领导、组织部部长张卫平参加了学习研讨并提出指导意见,党办校办党支部书记杨长安主持学习研讨会。

杨欲晓参加国际处党支部学习讨论专题会

国际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于5月17日下午召开,该支部成员、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参加学习讨论,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认识,并对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工作发表意见。

国际处党支部学习讨论会以“学习党章和有关文件,深入领会开展学习教育重要意义,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和针对性”为主题。会上,支部书记李彩侠首先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和学习计划。接着按照学习计划逐字逐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二章和中省有关精神。支部成员围绕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职责谈学习体会,通过发言,大家认识得到了提高,思想达到统一。

杨欲晓一边听取大家的发言,一边认真地在专用学习笔记本上做着记录。

杨欲晓着重从我党及我校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两个方面,结合中省有关精神,深入阐释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杨欲晓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的又一次教育活动,是恢复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举措。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要从思想根源上高度重视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切实按照党委安排,抓实抓细,边学边做,以学促做,正确处理好两者之间关系。三是要联系工作实际、提升干部素质。要立足本职工作,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

国际处支部联系领导、农研院常务院长王映俊参加学习讨论并提出指导意见。学习讨论会由国际处党支部书记李彩侠主持。

会议结束时,学习讨论的相关内容在该支部每位党员持有的《组织生活手册》中进行了登记。

马建中参加学科办党支部学习讨论专题会

学科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于5月20日下午召开,该支部成员、副校长马建中参加学习讨论,并对深入推进学科建设工作发表意见。

学科办党支部学习讨论会以“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为主题。会上,学科办党支部围绕学习材料,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强调此次学习的重要性;支部成员围绕主题,依次谈学习体会,并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及学科办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

马建中着重从此次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及结合实际工作两个方面进行了发言。

马建中强调,此次学习教育是中央持续加强党的建设重要举措,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延伸,要从思想上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并认识到其重要性。从实际工作出发,要着眼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机关业务干部,还要扩展学习国家“双一流”建设,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的相关要求,要密切关注相关政策的动态,要带着问题学。做合格党员,学科建设有内容有成效是基本要求。

机关党委书记李春梅参加学习讨论,并提出指导意见。学习讨论会由学科办党支部书记王志东主持。

会议结束时,学习讨论的相关内容在该支部每位党员持有的《组织生活手册》中进行了登记。

郭霄鹏参加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学习讨论专题会

5月19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霄鹏作为该支部成员参加了支部的集中学习,和大家一起讨论交流,并对如何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工作发表意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深入领会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对支部后续的学习教育活动做了总体安排。之后,大家逐字逐句领学了党章第一、二章,围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专题,结合工作实际,就前一阶段自学情况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郭霄鹏着重从我校落实“十三五”规划,持续推进综合改革等方面,结合中省有关精神,深入阐释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郭霄鹏强调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最终要落实在“做合格党员”上。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从四个方面努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二是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为人民服务,四是严守政治规矩,保持廉洁自律。郭霄鹏同时对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好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

学习讨论会由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何俊峰主持,会议结束时,学习讨论的相关内容在该支部每位党员持有的《组织生活手册》中进行了登记。

蔡煜东参加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讨论会

5月19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蔡煜东作为该支部成员参加了专题讨论会。他和支部其他党员一起讨论交流,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就开展学习教育工作发表意见。

党支部围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的主题展开学习讨论。支部每位党员依次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认识,认真参与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坦诚相见、严肃活泼。

蔡煜东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如何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以及通过个人反思反省落实整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他对资产公司如何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学习意识、落实岗位责任、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提出了要求。

学习讨论会由党支部书记史增瑜主持,会议结束时,学习讨论的相关内容在该支部每位党员持有的《组织生活手册》中进行了登记。


王树茂参加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学习讨论专题会


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于5月26日召开,该支部成员、纪委书记王树茂参加了会议,和大家一起谈学习体会、交流思想认识,并就进一步推进学习教育工作发表意见。

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学习讨论会以“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为主题。会上,王树茂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和学校有关文件;支部成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杜致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中的有关内容;支部各成员围绕讨论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依次谈了学习体会,会议气氛融洽、严肃活泼。

王树茂结合中省有关精神,深入阐释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支部所有党员要自觉学习、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王树茂还对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开展好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

纪委办、监察处支部联系领导、校办主任梁云鹤参加学习讨论,并提出指导意见。学习讨论会由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书记宋平主持。

会议结束时,学习讨论的相关内容在该支部每位党员持有的《组织生活手册》中进行了登记。

副校长李志健深入科技处党支部讲党课

按照我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基本要求,副校长李志健于5月31日上午深入科技处党支部,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突出我校特色,开展两学一做,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党课讲座。来自科技处、农研院、2011协同中心等部门的17名党员听取了本次党课,党课由科技处党支部书记晏如松主持。

李志健结合个人自1984年毕业留校参加工作以来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等,紧紧围绕如何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合格党员的主题,深刻地解读了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阐述了“两学一做”的3个特点,即面向对象由“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转变、学习方式由集中教育向经常性转变、学习深度由被动要求向主动实践转变;分析了党员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3个问题,即思想认识不到位、作用发挥不充分、工作创新性不够;提出了应突出我校特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方法,即“两学一做”应与我校内涵式发展相结合。

党课最后,李志健向科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每位党员同志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强化宗旨意识,树立全心全意为我校广大教师服务的理念,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努力提高个人工作能力与水平,最终为我校科研工作不断发展壮大做出应有的贡献。会议结束时,学习讨论的相关内容在支部每位党员持有的《组织生活手册》中进行了登记。


徐晓峰参加财务处党支部学习讨论专题会

5月25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讨论专题会,支部成员、总会计师徐晓峰参加了学习讨论,并对开展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

支部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教育学习方案》以及我校的实施方案;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第一、第二章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重温入党誓词。围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展开讨论,支部每位党员都进行了讨论发言,讨论气氛活跃,坦诚真挚。

徐晓峰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怎么学、如何做进行了详细阐释,并结合财务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对财务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党章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深入思考学,通过学习思考,找差距补不足,明确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找准今后努力的方向;二是要树立知行合一的理念,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四讲四有”为标杆,做合格党员,为推动学校综合发展与改革,主动立足岗位做贡献。发挥好财务管理职能,让管理出效率、出质量;做好财务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资金供给,同时服务要讲效率、讲品质。三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贵在日常,严在经常,要细水长流,把党员思想政治建设融入到日常的党内组织生活中,通过“三会一课”这样的组织形式推动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学习讨论会由财务处支部书记常莹主持。


点击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47/28000.htm收看“潘中伟参加组织部党支部学习讨论专题会”视频

点击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47/28047.htm收看“姚书志在党办校办党支部讲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视频

点击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47/28051.htm收看“杨欲晓参加国际处党支部学习讨论专题会”视频

点击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47/28068.htm收看“马建中参加学科办党支部学习讨论专题会”视频

点击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47/28066.htm收看“郭霄鹏参加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学习讨论专题会”视频



(核稿:崔楠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康松磊)

上一条:【“两学一做”进行时】各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八) 下一条:我校Oracle WDP(职业发展计划)科研基地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