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为祖国点赞

【学习十九大】我校师生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2018-03-27 15:11 文、图/保障系统党委 文理学院 化工学院 机关党委 经管学院 食品学院 附中 环境学院 点击:[]

编者按:新起点,新征程,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增强全校师生员工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厉害了,我的国》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用实实在在的辉煌成绩体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也真实反映了参与其中的建设者有灵魂、有本事、有追求,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新时代风貌。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党员及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与荣誉感,我校各单位纷纷开展了《厉害了,我的国》的观影活动,使大家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与富强,激发了强烈的自豪感和投身国家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3月7日,我校保障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该活动,保障党委书记张晓东在观影前的主题党日活动动员会上讲到,观看此片我们不仅要为国家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和骄傲,更重要的是要联系到我们陕西科技大学这个“家”,用“我的国”成就“我的家”,用“我的家”推动“我的国”,开拓创新,不忘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不忘保障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年我校开展的“服务年”活动中,进一步提高保障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

3月9日,文理学院百余名学生热情高涨地参加了该活动,经历了一堂难忘、意义深刻的思政课。数学专业学生党员汪同学说;“看完《厉害了,我的国》,给我的感受是:震撼、自豪、责任!震撼是因为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自豪是因为自信力得到了空前的凝聚;责任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英语专业刘同学表示:“国产大飞机首飞的激动、复兴号列车飞速疾驰的豪迈、港珠澳大桥最后沉管合拢的紧张和严谨等等,凝聚的中国力量,展示的中国成就,通过影片的形式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绩。今天,我们应更加自觉地以实干绽放人生芳华。”

3月12日晚,化工学院分党委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63名教工党员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院党委书记马力谈到,此次观影与往日不同,每一位党员既是观影者,又是片中的“主角”,更是共享我国改革开放成果的一员。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该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将个人进步与学院发展、学校复兴结合起来,为实现“科大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观影结束后,化学系党支部李运涛教授表示:“看完电影后,我能够通过具体的事例将国家发展的速度和高度更加形象具体地传达给学生。我们党员教师也更加有信心,教书育人,潜心科研,将教育事业薪火相传!”化学系党支部、学院2016年新引进的高水平博士朱震宇副教授表示:“大荧幕上出现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车等成就振奋人心,同时‘也门撤侨’事件同样让人感动,祖国的强大是每一个中国人最坚实的后盾。老一辈科学家的艰难探索,让我们有了能够载入史册的傲人成就,我们青年教师更应该立足岗位,努力拼搏。衷心祝愿‘我的国’更加富强!”学院院长助理、工会主席赵钢表示:“自豪、希望、担当是我看完电影后最大的感触。通过影片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我也希望青年学生能够像影片中那些奋斗者一样,牢记历史担当,为实现梦想奉献青春!”

机关党委于3月14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中,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卫星、光量子计算机、国产大飞机、磁悬浮列车研发等里程碑式的重大科研成果一个接一个惊艳亮相,让观看影片的党员同志们热血沸腾,倍感骄傲。除此之外,影片还展现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以及那些工程人员日以继夜攻坚克难的感人事迹,“家国情怀”的构思将小家与大国融为一体,既走心又提振精神。观影结束后,大家对中国工程、中国制造充满了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满了自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正身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全新的时代,为祖国日新月异的繁荣发展、民族的富强和谐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与国同行,与梦同行,践行“中国梦”、实现“科大梦”,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生活!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于3月13日至14日分别组织学生党员和教工党员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180余名党员参与了此次观影活动。观影前,院长助理张凯凯对影片作简单介绍并做主题党日活动思想动员,学院还在“易班”专门开辟优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专区,组织党员在“YOOC专区”发表观后感。学生党员仇博玉写到:“看完电影后,我深深的被祖国发生的变化所震撼,更为祖国的实力感到自豪。社会各条战线的奋斗者让我们的国家更美好,我也会更加努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党员熊丕镇写到:“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也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自豪。我们国家走的每一步都实实在在,每一项大工程都让世界惊叹!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

食品学院党委于3月13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干部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党员们都被这一幕幕壮观恢弘的大规模航拍镜头和祖国的壮美山河、卓越成就所陶醉,被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爱国情操所感染。观影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许江宏总结指出:影片让大家感受到了祖国的飞速发展和强大,给我们以鼓舞和激励,这是数代共产党人奋斗的成绩,而作为高校教工和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使命,牢记建设者、接班人的使命,结合学校校庆和“服务年”活动,全身心高质量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3月19日晚,附中党委组织140余名党员干部教师观看了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附中党委书记王帏在观影前对影片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做了主题党日活动思想动员。她指出,每一个“小我”都离不开“大我”,而这一个“大我”,就是我们的国家。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必将会在视觉和心灵上给我们带来一次双重的震撼和洗礼,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习近平主席说,新时代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我们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实现梦想的步伐。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人才培养的使命,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我们每个人提升工作能力的一小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会前进一大步。观影结束后,现场自发地响起了经久不息而又热烈的掌声,很多老师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成宏亮说:我深感国家国力突飞猛进,国际话语权不断提升。只有创新才能驱动发展,而青年团队在这一过程中的力量让人倍受鼓舞,催人奋进,我们青年党员老师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开拓创新,不断进取。蒙燕妮老师说:五年来,国家在医疗、教育、科技、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卓越,我们也要以影片中筑梦者为榜样,信念坚定,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增长才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团总支书记李源说:我感到非常激动,十分自豪,我要把这种自豪传递给学生,接下来准备组织团员、班干部和学生会干部观看学习,激励他们勤奋学习,提高能力,早日成才。

3月14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影片让在场全体党员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与自豪。影片结束后,全体党员无不为祖国的日益昌盛激动不已,纷纷为祖国点赞。各党支部表示将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讨论,用新思想引领新作为。3月15日至23日,各学生支部结合“两会”精神学习,把观影感受用演讲、交流等多种方式与支部同志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五年来的巨大成就深深触动内心,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珍惜时光,不忘初心、不负青春,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

该影片正是以中国历年来,尤其是近五年来的伟大发展为内容,将恢弘工程和背后的人与事娓娓道来:“振华30号”完成港珠澳大桥的最后吊装,“复兴号”动车组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的运营,首个太空实验站“天宫二号”如期升空,“南水北调工程”完成通水运行……这一幕幕伟大成就,彰显了国家力量。

(核稿:张晓东 刘和林 马力 李春梅 王淑霞 许江宏 王帏 张乾隆 编辑:刘倩 杜杨 学生编辑:杨玮娜 张文萍 赵凯音)

上一条:我校获2017年陕西省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项目三等奖资助立项 下一条:副校长李志健率队走访齐鲁工业大学和太阳纸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