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20位校外专家为我校学科建设项目“把脉”

2015年学科建设项目论证会召开
2014-12-26 11:39 文/学科办王志东 图/新闻办 赵志强 点击:[]

2015年学科建设项目论证会于12月16至17日召开,20位校外专家应邀来我校论证评审各学科建设项目。副校长马建中、实验设备管理处有关人员、12个申报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科办负责人主持。

会前,马建中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及学科总体规划,强调指出要坚持“强优、扶特、扶需”的思路,按照“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分层次分类建设”的原则,重点支持构建共性特征、跨学院高端学科平台,将我校优势学科、扶持学科及培育学科进一步提高层次,凸显特色,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从而提升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

此次论证会分三个大组进行,按照“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平台,汇聚学科队伍”的学科建设三大功能作为评审标准,采用听取项目负责人PPT汇报,专家查阅申请书、仪器设备购置清单等资料,质询答辩的形式,从项目建设背景、学科现有资源、项目建设目标、思路、本次建设内容和项目建设保障五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评审。最后经过充分论证,专家们综合给出了此次申报的29个项目的论证评审意见和经费动态调整意见,为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圆满结束 下一条:省语委专家组来校验收普通话水平测试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