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设计学研究生胡宇坤喜获德国IF设计奖

2015-07-02 18:29 文、图/设艺学院 杨晓燕 点击:[]

2015德国IF学生设计竞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2013级设计学研究生胡宇坤作为第一设计人、与实习单位共同完成的两项作品《Seat Bucket》、《Waiting Companion》从全球近12000件学生概念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2015年IF学生设计奖”。

IF奖创立于1954年,素有“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的,是全球最悠久、最权威的设计奖项之一,与德国红点奖、美国IDEA奖号称全球三大顶级设计奖。

胡宇坤(女),2013年以专业排名第一的优势保送攻读我校设计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王伟伟),之前曾先后获得台湾光宝国际设计大赛佳作奖、2012全国工业设计大赛一等奖、2012全国工业设计大赛陕西赛区一等奖等专业奖项10余项。此次获奖与其合作的两位设计师周鹏和任超均为我校2013届工业设计(艺术)专业的毕业生。

设艺学院从2013年开始逐步加大研究生设计能力的培养力度,从培养方案修订、校内外实践基地建设、质量监控等多方面入手,强化学生的设计实践能力,并鼓励学生到合作企业进行设计能力锻炼,近年来效果日益凸显。
(核稿:詹秦川 编辑:杜杨 见习学生编辑:刘勇)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4周年 下一条:曹巨江教授为机电学院教工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