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代表来访我校

2017-04-17 15:46 文、图/国际处 万丁 点击:[]

4月14日,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国际关系部中文市场媒体开发与运营主任Chen Zheng(郑晨)先生、短期项目运营经理Michelle Zhang(米歇尔·张)女士一行二人来校访问,探讨校际短期交流项目及合作国际班事宜并达成深度合作意向。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代表出席接待会。


       经管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主管王坤全面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及国际交流等情况,并与法方代表重点就实质性推动校际短期交流项目展开深入探讨。她提出,随着学校各类短期交流项目平台不断拓展,学生参加项目的选择范围越来越广。考虑到项目效果和成本,合作双方应尽快启动全面、深度合作洽谈,通过学术讲座、课程合作、学位项目及教师交流等教学科研合作,全面带动学生层面交流。其次,校际交流要服务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国际化要求,开展有针对性、常态化的交流机制,逐步建立学院级国际合作与交流战略伙伴关系。


       郑晨高度认可我校关于切实推进校际短期交流项目的关切点和实施方案,并指出IPAG高等商学院结合法国关于政策支持、经费补贴、资源共享等优势,加大对我校合作的各方面资源倾斜,尽快展开针对“IPAG国际班”的方案制定和课程对接;建立常态化的“离岸授课”机制,派遣教师来我校授课;邀请我校学术研究人员赴法参加经济学术论坛;全面支持和推进我校国际化发展。

最后,国际处副处长薛朝华就两校合作初步可操作项目实施进行了仔细询问,表示国际处将搭建平台,制定政策,全力协助双方学院学科专业层次交流,促进学科发展,带动全校“双一流”建设。

新闻小贴士:

IPAG (Institut de Préparation à l’Administration et à la Gestion)高等商学院(也译作“行政管理预备学院”)是法国一所著名的高等商业学院。学院成立于1965年,分别在法国首都巴黎市中心(6区)和南部著名旅游城市尼斯市中心有两所校园。自1965年学校创办以来,凭借着独特的教学理念和具有创新精神的管理模式,IPAG高等商学院已经成为巴黎高等商学院中领军集团中的重要一员,在法国高等商校排行榜上的位置节节攀升,并为法国的各大公司输送了众多管理界的精英。

(核稿:薛朝华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董鑫鑫)

上一条:【走进会客厅】陈庆彩 下一条:2017年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团陕西省首场报告会在我校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