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知名图像处理专家石争浩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18-04-08 09:22 文/图 电信学院 王彦杰 樊婷 点击:[]

3月28日下午2时许,知名图像处理专家、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石争浩博士应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在实验楼2A206报告厅做了题目为《低辨度图像清晰化技术现状及发展》的学术报告。电信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石争浩博士首先系统梳理了近十年国内外在低辨度图像清晰化方面的重要文献和主流算法,深入阐述了暗通道先验算法及其主要理论前提:阴影和透射率统计独立,并结合进一步论述机器深度学习在底辨度图像清晰化应用方面的原理与效果,分析了各类衍生算法在应用中的限制与优缺点。在此基础上,石争浩详细介绍了其项目组对底辨度图像清晰化的优化算法:暗通道先验与直方图均衡化联合、基于暗通道先验的双边滤波等,并以实际低辨度图像处理为例,对比了其优化算法与主流算法应用效果,展示了优化算法在处理速度、色彩还原、清晰度等方面的优势。随后,石争浩还分享了他在高水平论文发表、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的经验与体会。报告会结束后,石争浩还就机器深度学习以及生成对抗神经网络在低辨度图像处理技术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对石争浩内容详实、研究深入的学术报告表示了高度的评价和诚挚的感谢,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新闻小贴士:

石争浩,1968年11月生,工学博士,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影像中心副研究员(Research Assocaite,2007年8月-2008年8月),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后(2006年3月至2007年7月及2008年9月至2009年7月),美国北卡罗列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国家公派高级访问学者(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增强现实及机器学习,已发表及录用学术论文40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篇,SCI论文20余篇,EI检索论文21篇,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目,西安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

(核稿:周强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韩丹)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机电学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与全球知名企业NIIT公司旗下苏州NIIT极客营签署校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