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教师解答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

2015-01-20 09:41 文/科技处 思政部 点击:[]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下发了《关于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解答入选答案以专项任务项目资助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4]219号),我校思政部教师阮云志副教授提供的第12个问题“如何看待我国目前存在的贫富差距问题” (项目编号:14JDSZK030)的解答成功入选。据悉,这次陕西高校教师成功入选者仅有两人,除我校阮云志老师外,另一人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教师。

为进一步加强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教育部社科司于2013年4至5月向全国各地各高校征集教学重点难点问题。各地各高校高度重视,踊跃提交问题,共收到近500个问题。教育部社科司组织有关专家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梳理和筛选,形成了30个重点难点问题。

2014年1月21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征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重点难点问题解答的通知》,向全国高校征集解答,入选答案将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形式予以资助。

2014年11月2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印发《关于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解答入选答案以专项任务项目资助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4]219号),公布了从全国高校征集到的452项申报答案中评选出的55项入选答案名单,每个入选答案项目资助1万元。我校阮云志副教授提供的解答答案成功入选。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立项资助,标志着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的新突破。

相关链接:http://www.moe.gov.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A13_sjhj/201411/177993.html

(责任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贾恬)

上一条:多项奖助学金颁奖在我校开展 六百余名学生受益 下一条:党委中心组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