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首位法律实务部门专家进校 我校首次实施“双千计划”

2015-01-15 17:24 文、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1月7日上午,我校“双千计划”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西安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姜杰成为学校聘任的首位法律实务部门专家。副校长张美云、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东强、院长马广奇、副院长王胜利出席了聘任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蔡煜东主持。

“双千计划”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员会关于实施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若干意见》(教高〔2011〕10号),加强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的合作,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由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共同实施的一项高等学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制度。“双千计划”的主要任务是,2013年至2017年,选聘1000名左右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法律实务部门专家到高校法学院系兼职或挂职任教,承担法学专业课程教学任务;选聘1000名左右高校法学专业骨干教师到法律实务部门兼职或挂职,参与法律实务工作。通过师资互聘,加强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的合作,创新法律人才培养机制,促进高素质法学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优势互补、人才共享。在2014年度省教育厅、省政法委组织开展的高等学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双千计划”选聘工作中,根据高校和法律实务部门推荐,我校管理学院王胜利教授受聘为西安市临潼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挂职锻炼1年,西安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姜杰被选派到我校兼职或挂职任教。

聘任仪式上,高东强宣布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聘任决定,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姜杰受聘为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聘期3年。随后,王胜利介绍姜杰教授的基本情况。

管理学院院长马广奇代表我校向姜杰教授(右)颁发聘书

马广奇代表我校向姜杰教授颁发聘书。他表示,这是首次法律实务部门人员走进我校,希望姜杰结合自己多年的实务工作经验,给予法学专业的学生与研究人员指导和交流,这对我校学生毕业后进入法院、检察院等法律实务部门工作将大有裨益。本次“双千计划”互聘是推动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深度对接、促进法学人才培养与人才使用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发挥优势、互惠共赢,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确保计划的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

会后,姜杰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从吴英案谈非法集资的司法认定》专题讲座。

新闻小贴士

姜杰,1964年出生,女,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西安市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副团长。姜杰从司法实践中查办案件的基本情况,对职务犯罪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为西安市的多所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的宣讲和辅导报告。
(责任编辑:杜杨)

上一条:创新办院模式 推进科技工作 服务区域经济 下一条:我校参加省机械工程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