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荷兰史密特公司技术总监Matthias Scholl一行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2015-10-22 08:38 文/资环学院 薛朝华 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10月15日上午,具有近200年历史的专业皮革化工产品及原料生产厂商荷兰史密特(SMIT&ZOON)公司技术总监Matthias Scholl等一行来访资源与环境学院,并作了基于当前皮革生产中Clean & Safe DF-Technology理念的学术交流报告。副校长王学川、资源与环境学院负责人等出席此次学术交流并陪同Matthias Scholl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Matthias Scholl从斯密特(SMIT&ZOON)公司皮革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毛革清洁环保工艺、皮革化工材料的未来发展趋势三大方面展开阐述。他首先从工业、污水中铬含量、皮革中固定的铬含量等方面对传统铬鞣剂制革技术和DF清洁安全技术做了详细比较,得出DF清洁鞣制工艺不仅增加了皮革成品中铬的固定含量、大大降低了废水中铬离子和氯离子的含量,减少了环境污染,而且该清洁鞣制工艺免除了浸酸和提碱步骤,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成本,进而实现了经济和生态平衡的可持续发展。其次,加脂剂的选择是该技术成功的关键,因此Matthias Scholl对该鞣制工艺中使用的加脂剂的基础研究及应用性能进行了深入分析,与现场师生就清洁制革工艺频频互动,并详细解答了师生的问题,最后,Matthias Scholl重申史密特(SMIT&ZOON)公司未来的重心是关爱人类安全与健康、保持经济持续发展和维护地球生态与环保,创建人类、地球与经济三方共同发展的新局面,并希望与我校就有关领域进行更深入的学术合作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报告内容丰富,角度新颖,特色鲜明,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副校长王学川(右一)等陪同Matthias Scholl一行参观校史馆

新闻小贴士:

荷兰史密特(Smit & zoon)公司创建于1821年,距今已有190多年历史。公司总部设在荷兰维斯普,拥有200多名员工,目前营业额已达1亿欧元。公司主要从事皮革化学品、功能性油脂、皮革涂饰三大业务单元,合作伙伴遍布全球。该公司注重维护地球绿色生态,产品战略倡导优质、环保、安全与健康。

(核稿:马力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郭佩芝)

上一条:【图 说】分分钟看懂“学科建设” 下一条:民盟陕西科技大学总支组织盟员赴梁家河、延安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