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举办2023年陕西省高校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

2023-05-17 09:46 文、图/国际处 程骁 点击:[]

5月13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省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新文体馆举办。来自陕西省30所高校的50余名外事干部和100余名即将赴国外学习的师生参加了培训。陕西省教育厅外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副校长蒲永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培训会由国际处处长张素风主持。

陕西省教育厅外事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在世界不确定因素增多的背景下,海外留学师生的安全是重中之重。陕西省教育厅将与校方共同努力,为大家平安留学、成功留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蒲永平介绍了学校“三创两迁”的发展历程、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国际交流情况,对即将出国的师生提出期望,希望他们要胸怀祖国,行走世界;要志存高远,提升自我;要平安留学,留学平安,早日学成归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培训会特邀原公安部国际刑警、中国维和警察创建者、权威国际安全教育专家王学军及其团队开展专业生动的安全教育培训,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法律风俗、自我救护、社会安全、心理安全、恐怖袭击等5个主题,以真实案例分析了海外留学风险防范要点。教官及其团队以生动的讲解,丰富详实的案例,现场演示和实战体验,模拟了学生、教师在海外期间可能面临的枪支、人身安全等危险状况,教授相关正确的应对方法。现场师生与专家积极互动,气氛活跃,获得很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会是对于教师、学生海外安全问题的积极应对;是对于“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精神的贯彻;是提升留学人员海外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培训结束后,学生、教师都表示收获很大,纷纷表示会在生活当中树立安全意识,做到“高高兴兴出国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核稿:张素风 编辑:刘倩)

上一条:副校长蒲永平出席阿尔斯特学院英方教师线下教学欢迎会 下一条:副校长李学军出席安徽校友会成立大会并走访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