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秦创原】副校长黄剑锋参加2023年秦创原未央“1311” 创新示范带建设推进会

2023-03-21 09:11 文、图/前沿院 康雅婷 点击:[]

3月16日下午,未央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秦创原未央“1311”创新示范带建设推进会。副校长黄剑锋受邀参加并做交流发言。

黄剑锋在交流发言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秦创原及“三项改革”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未央区人民政府一直以来对我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未来将依托学校人才、平台优势积极洽谈合作,让学校更多关键技术成果在未央区转化落地。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部署全区秦创原建设工作,解读了《西安市未央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围绕“建平台、育主体、强转化、促融合”,打造两链融合共享科技创新发展高地。

会后,黄剑锋与未央区相关领导展开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他表示,我校作为全省首批“三项改革”试点高校,下一步将依托“秦创原·未央技术转移中心”,与未央区科工局联合申报西安市秦创原成果转化加速器,打造未央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学校将与未央区联合设立专项资金,大力支持科研团队建设,在产业合作、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开放共享等方面联合联动,以成果转化推动科技赋能,加速创新主体培育,构建区域技术转移生态,共创未央科创新名片。这是我校进一步推动“三项改革”落地落实的又一重要举措,也为学校第二个“三项改革”综合改革试验区落地未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核稿:强涛涛 编辑:刘倩)

上一条:副校长李学军会见我校1962届校友黄圣明 下一条:宁夏平罗县来校洽谈科技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