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1个项目荣获2022年“陕西好网民工程品牌”

2023-03-16 09:44 文/网络思政中心 蓝璟、柳心雨 点击:[]

3月14日,2022年陕西好网民工程和网络公益工程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马卫东出席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22年陕西好网民工程和网络公益工程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通报表彰了先进单位、优秀项目和先进个人。我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实施的《“有易思”共享供给站》项目获评“陕西好网民工程品牌”(全省共30个,仅2个高校获奖)。

我校代表(左五)上台领奖

我校立足西部地方高校的现实情况,积极运用新媒体技术,紧密对接学生的实际需求、接受习惯、心理特点,整合全国、全省优质网络育人资源,打造了网络育人项目——“有易思”共享供给站。“有易思”通过品牌化培育、系统化构建、分屏化设计、模块化共享、精准化供给,运用移动课堂、互动活动、交互体验轻应用等多种形式,综合拍、画、说、演、唱等多种方式,制作推出系列精品内容,着力破解思政工作内容针对性不强、抵达率不够、黏着度不足等问题,实现网络育人的“软着陆”。截至目前,“有易思”相关内容在学习强国、中国大学生在线、高校思政网、陕西教育融媒体等平台总浏览量1000万+次,先后获评教育部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陕西高校网络思政优秀工作案例、陕西高校优秀网络文化成果等荣誉奖励。

(核稿:李萌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下一条:我校获2022年度“陕西高校新闻奖”特等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