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纪委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8 14:37 文/校纪委机关 董力 图/新闻办 王亮 点击:[]

11月7日,校纪委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及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以及陕西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也为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王为民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辅导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自我革命作出的战略部署,将自学、集体研讨、专题培训有机结合,立足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坚决贯彻“五个牢牢把握”,在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上下功夫;二是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在学深悟透力行上下功夫;三是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以学习成果推进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校纪委委员,各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

(核稿:王东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教师及校友参与创作的影视作品斩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等重大奖项 下一条:我校张美云教授牵头的教育部首批轻化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开展首期“专业微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