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国家基金总结暨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安排会议

2022-10-25 10:56 文、图/科技处 点击:[]

10月21日,我校召开了2022年国家基金总结暨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安排会议。副校长黄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前沿院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军主持。

黄剑锋深入分析了学校2022年基金工作情况。他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做好顶层设计,注重将基金工作与人才工作、学科工作、研究生工作及绩效考核工作相结合,协同推进发展;二是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深挖动员申报力量,加强与企业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扩大申报类型范围,确保完成申报任务;三是要着力提高申请书质量,对申请书进行精准辅导,着重突出创新性;四是要加大对其他类型基金申报的力度,尤其要加强外国学者研究基金、地区创新联合基金以及企业联合创新基金等的申报。对社科基金工作,他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选题的论证,应当使研究方向瞄准当前国家社会中的核心问题,与国家需求相结合。

会上宣布了《陕西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22年国家基金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黄剑锋为超额完成国家基金任务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学院)颁发奖牌。

科技处副处长白清平、科技处处长助理徐卫涛、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副院长张鹏伟分别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学校横向项目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安排。

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卓、食品学院副院长李国梁(主持工作)代表2022年国家基金工作先进单位分别就外国学者研究基金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感受等方面作经验交流。

(核稿:杨军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荣获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省级优秀组织单位”等多项荣誉 下一条:【秦创原】我校获批首批陕西省中医药“双链融合”中青年科研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