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热议党的二十大】我校干部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五)

2022-10-21 14:47 文、图/电智学院、化工学院、设艺学院、马院、阿尔斯特学院 点击:[]

编者按: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校广大干部师生密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动态,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畅谈期盼和体会。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委员李颀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中国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的高等教育体系,这让我对教育事业的光辉前景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国家的量子通信、航空航天等高科技已经走到了世界前列,对于高等教育,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同样重要。我将树立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方法,“创”到点子上,“新”在关键处,努力为科技兴国、人才强国,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电智学院计算机193班蒋树琪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求学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学校教育规模、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我将认真学习好会议精神,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底气,加强专业理论学习,以青春之我点燃“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青春梦想,坚定为理想矢志奋斗的信念,乘风破浪向未来。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决心,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白阳表示,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多年来教育领域改革中的发展成就,让我对未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充满信心。未来,我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进取、不断创新、提升本领,为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化工学院教授杨秀芳说,想想我的祖国,超过两亿的大学生啊,他们正在成为国家的栋梁,心中窃喜,里面也有我的一份力量。看着他们流向繁华城市,看着他们扎进了大漠边疆。年轻的人儿们啊,他们心里有信仰,我们的祖国啊,他是如此有力量。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规划下,我们必将斗志昂扬,继续在这教育领域中发挥出一点点光芒。这就是此刻,一个老教师的心中所想。

设计与艺术学院(丝路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委员马立军教授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高校教师,我将认真学习、悉心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坚持知识与德行的统一,做到以知识涵育智慧,以正行示范德行;同时通过我的古典文学研究,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奉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设艺学院服装服设教工党支部书记万蓬勃副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条强调要优先发展教育,多次提到自立自强、自主创新、自主培养拔尖人才,这对于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是莫大的鼓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深感自己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必须要以坚定的政治理想、饱满的热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拥抱这个伟大的时代,为助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师俊华说,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使命。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我必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

马院副教授赵宝军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导下,密切关注和积极研究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为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阿尔斯特学院机制UC191班史兆龙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感到十分振奋和激动。新时代这十年,千年小康梦成为现实、生态环境显著改善、抗疫成就彰显中国制度力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能够有幸亲身见证和参与创造伟大历史,我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立志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核稿:李晓 编辑:刘倩)

上一条:【秦创原】我校获批首批陕西省中医药“双链融合”中青年科研创新团队 下一条:【热议党的二十大】我校干部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