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热议党的二十大】我校干部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三)

2022-10-19 21:34 文、图/教育学院 咸阳校区管委会 附中 点击:[]

编者按: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校广大干部师生密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动态,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畅谈期盼和体会。

教育学院教授武建鑫表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系统论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现代化。作为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中国教育现代化与我们高校教师的工作作风、工作态度、精神状态密切相关。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我倍受鼓舞,我一定将国家的宏大战略和个人的前途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以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创新成果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

教育学院教技202班学生党员王佳欣说,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伟力。当代青年生逢盛世、重责在身,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当立鸿鹄之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修养,以青春奋斗姿态继续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咸阳校区管委会直属党支部书记杜致博说,我们要继续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岗位职责,努力在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中科研处主任徐立奇老师说,今天的中国已不再是昔日之中国,中国人民正在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发出中国的声音。作为教育工作者,在振奋之余,我们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党的领导下,初心不改,明确新的方向,接受新的任务,实现新的突破,为党和国家新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附中一级教师杨洋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稳三尺讲台,恪尽职守、踔厉奋发,为实施教育强国战略和培育社会主义时代新人贡献自己力量。

(核稿:李晓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未央区副区长程希文来校对接科学治霾及“双碳战略”生态论坛事宜 下一条: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西部赛区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