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我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研判会并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2022-10-14 16:42 文/党办校办 许健 图/新闻办 刘倩 点击:[]

为切实做好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召集学校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近期校园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并带领党办校办(稳定办、防控办)、纪委机关、基建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

10月11日下午,专题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和指示精神,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形势。各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上一阶段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现场进行了剖析、研判。王道安强调:一是强化风险点的管控,紧盯关键部位、关键环节,持续做好校园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强化人员管控,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好教职工、学生、临聘人员、租户疫情防控工作的分类管理。三是强化校园管控,各单位要紧密配合,做到“守好门、管好人”, 严把校门入口关,精准做好省外、市外师生返校的审批管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10月12日下午,督导检查组先后到实训楼在建工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公寓和校园周边商铺等场所,重点针对二级单位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政策、校园封闭管理、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等情况进行深入检查。王道安对前一阶段各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肯定,并要求针对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账,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整改到位。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堵塞漏洞,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核稿:李述麟 编辑:刘倩)

上一条:【秦创原】我校“冠状病毒3CLpro可逆共价PROTACs”项目获“秦创原·2022西安国际创业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副校长黄剑锋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